记录中国 荣誉推荐 致敬!乘风破浪的姐姐

致敬!乘风破浪的姐姐

——记湖南省未管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二)

4月8日,湖南省未管所以“致敬!乘风破浪的姐姐”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个的感人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富有特色的生动党课,引发出热议和思考。

一场穿越百年的青春接力

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监狱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邓永忠等领导的指导下,该所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强化干警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信念根基。

大家怎样理解党史中的红色文化?思政教育如何真正感染人?如何更好地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这是该所党委一直关心的问题。在此次微党课的设计上,他们自己收集、整理素材,把向警予、周春梅和该所援鄂女警李琼的事迹娓娓道来。

“她发起了中国第一场女权运动”“人们把她和蔡和森的结合称为向蔡同盟”“向警予换上法国结婚时穿过的旗袍,神情自若,从容走向刑场。”基层干警胡艳动情的讲述,丰富而生动的视效配合,让台下听众仿佛回到那个动荡的革命年代,感受英勇赴义的精神。

“聆听了这次党课,感受颇深,课程虽短,但丰富多彩。”“我们这次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首先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而不仅只是喊喊口号、抄抄书本。”在听完讲述,讨论发言时,很多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新入职的青年干警,都主动走上讲台发表感想。当革命先烈和党史故事以可亲可近的形象出现时,他们学习欲满满。

“从湘西大山里走来的她,深知生活的艰辛、奋斗的不易,处处与人为善,但办起案来,却从不变通,坚持原则。”基层干警赵晔宇的演讲中,政法队伍典型周春梅的形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始终没有忘记出征时对组织的承诺。”六监区教导员李琼(“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则用援鄂亲身经历来诠释自己对一身藏蓝的爱。真实的历史与身边的故事结合,就能产生共鸣共振。

“3位姐姐,前后一百年,虽然向警予是党的历史人物,但跟当下有着强烈的联结。向警予是有崇高共产主义信念,周春梅是有崇高的职业操守,李琼是有崇高的使命,她们才是真正乘风破浪的姐姐。”省局党委成员、集团公司常务总经理赵建华也以一位普通党员的身份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动情地说。

创新学习教育环节,招招走实

进入学习教育环节以来,湖南省未管所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都已经走上讲台,完成“规定动作”,纪委书记也走进课堂,按照要求讲授廉政教育课。除此之外,还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开展2期政治轮训,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青年干警参加厅局举办的“青春向党”演讲比赛,做好英模报告,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这次微党课,则是该所推出“百年党史天天讲”之外的又一自选动作、个性特色,同时也是一扇生动的窗口,让学习教育更具有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为下一阶段该所干警能够自觉扛起工作职责,增强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开展查纠整改奠定基础。(文:戴毅 图:王松林)

湖南新化文旅广体局:接地气谋新局 有效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途径

湖南省新化县禁毒办到溆浦县考察交流禁毒工作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