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人物风采 湖北英山退疫军人冯炽忙碌的一天

湖北英山退疫军人冯炽忙碌的一天

中国人物网消息  早上六点起床,这是冯炽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此时家中的两个孩子还在熟睡。80后的小伙子冯炽,曾在西藏高原服役12年,2018年退伍安置在湖北黄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英山办事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黄冈是重疫区。大年三十的时候,他就接到单位的疫情防控任务。初一便与同事们一起上岗,从最初的发送宣传单、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入户排查,到后来社区封闭管理、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工作时间和强度不断增加,他每天一忙就是一整天,一个多月以来从未休息间断。“我当过兵,身体好,肯定要冲在前面”。

早上他简单的喝下一碗粥,戴上口罩、一路小跑十五分钟就来到了单位,随后拿起喷雾器对办公室、楼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消毒。

7点准时来到单位包保的步行街小区卡口值班。由于小区楼栋有确诊病例,整个楼栋进行了封闭管理。

“方大哥,你身体状况还好吧,家人没有发热情况吧?需要买点什么?”

“胡姨,你家还要买什么?家人体温都测了吗?有什么情况一定打电话告诉我哈!”

“张姐,你出院了,今天感觉怎么样?没不舒服吧?家里还要买些什么?”

……

值班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人员一律不得进出。他就对楼栋6户人家,一边挨家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和需要代购的生活物品,一边拿起笔认真记录。“201户,大蒜一把,红萝卜3斤,生姜大蒜头各1斤;302户,鸡蛋2盒,鸡翅1袋,食用油1壶,辣椒5斤,奶粉1罐;401户,苹果5斤,纯牛奶1提,酱油1瓶……”

楼上的张老爹今年已经94岁了,儿女都不在身边,还好身体比较硬朗,只是听力不算好。之前冯炽上门联系几次,都没有人开门,直到第四次上门排查,老爹才开门登记了信息。

“张老爹,张老爹,听得到吗?家里还缺什么不?身体还好吧?”“小冯啊,你帮我买几斤鸡蛋和面条吧,哦,再帮我带个打火机。”

手机微信消息声一直响个不停,单位同事将各自包保户的健康状况和物品代购信息都发在了微信工作群中。

公积金中心英山办事处包保了鸡鸣社区滨湖巷173户、371位居民,经过前期几轮的“地毯式”排查,共有武汉、黄冈等外地返乡人员47人。由于办事处本来只有13名党员干部,加上向联系村派驻了两名同志,因此每名党员干部都有十来户的包保联系户。冯炽作为公积金与社区和商超的信息联络员,每天要负责收集、整理单位同事排查的居民健康状况和物资采购信息,向社区和超市分别报送。

临近下午1点交接班时候,同事王姨打来电话,“小冯,上午封闭楼栋住户情况怎么样?我等下来接你的班。”

“住户的情绪都很稳定,我上午都一一打电话劝导了他们,向他们宣传了防疫政策。我上午也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楼栋进行了消毒。你这些天累着了,还休息下吧。我中午吃过泡面,你下午迟点来接班没事”。

两点和同事交接班后,冯炽来到单位办公室,将单位包保的173户居民的健康状况表格上报给社区。再将住户需要代购的生活物资一一核对、制成表格,与超市联系配送。

“小冯,卡点值班的帐篷被风吹倒了,快过来帮下忙”。卡点值班的同事打来电话。

下午五点半步行街封闭楼栋的生活物资配齐了,“步行街楼栋之前出现确诊病例,他们的那些物资我都会一一打电话送给他们。”冯炽告诉超市配送员。

打开小区封闭的单元门,冯炽连续跑了很多天和楼上的6家居户都熟悉了,边送物资、边宣传一下防疫政策,安抚下他们的情绪,将生活物品一一送到已是晚上七点多了。再次回到办公室,查看县防疫指挥部下发的最新的政策和指令,对防疫政策进行梳理列成重点,发到微信工作群中告知单位的同事们,便于同事们向包保居户、群众进行宣传。

忙碌完这些,冯炽再次对办公室再次进行了消毒,查看水电关好才安心的离开单位。(通讯员王爱武  童曙明)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