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人物风采 回头浪子“洗”出幸福生活

回头浪子“洗”出幸福生活

▲来自上海的干洗专家手把手的教导店员如何进行干洗。
▲杨爱雄、曾国雄与店员在生活馆前。

中国人物网湖南娄底3月19日讯(记者 卿跃飞 罗婵)“这家干洗店不错,洗出的效果硬是好些!”3月18日,新化县枫林街道火车站上海星城“伯爵”生活馆内,一位李姓市民一边试穿干洗出来的羽绒服,一边笑着对身边的熟人说。

这位李姓市民不知道的是,这家“伯爵”生活馆是该县唯一一家由刑释人员创办的干洗店。店老板杨爱雄和曾国雄,曾经是县里出了名的“烂豆再”,因为触犯刑律,在监狱接受过改造和教育。他们之所以创办这家干洗店,主要是为了实现人生的价值。

据杨爱雄、曾国雄讲,虽然他们曾经有过一段不光彩的历史,并在监狱呆过,但他们始终忘不了刑释前监狱警官的叮嘱,“只要你们痛定思痛,及时悔改,重新做人,照样能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为了干出一番名堂,刚开始几年,因为缺乏一技之长,又没有什么资金创业,他们不得不奔波在打工的路上。直到近两年,手头稍微有了点积蓄的杨爱雄和曾国雄,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清洁洗涤的利润远远高于进厂打工所得,而新化的清洁洗涤市场前景广阔,便毅然决然的回到新化老家,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县司法局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创办了香荣洗涤有限公司,一门心思的同清洁洗涤这个行业打起了交道。

不到一年时间里,香荣洗涤凭着一流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很快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并相继解决了3名两劳人员、4名贫困户和1名残疾人就业的问题。杨爱雄和曾国雄通过自身努力“洗”出精彩人生的事迹,曾在《娄底新闻网》、《红网时刻》、《娄底晚报》及多家主流媒体进行过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

“如今,我们创办这家干洗店,主要是为了填补我县在干洗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也是为了让香荣洗涤从原来的水洗进一步拓展到干洗行业。”杨爱雄和曾国雄表示,在如今这个处处充满竞争的年代,可能很多人并不看好干洗这个行业,但是他们有信心在干洗这个行业“洗”出幸福,“洗”出辉煌。

鞠躬调解的“老黄牛”写在“壮丽100年·奋斗新时代”老黄牛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