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人物风采 高层次卫生人才达布希拉图

高层次卫生人才达布希拉图

中国人物网消息  达布希拉图,男,蒙古族,原正蓝旗蒙医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从事蒙医工作40余年。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名老蒙医、内蒙古自治区第一、第二、第三批基层名老蒙医传承人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内蒙古自治区蒙医学会理事,锡林郭勒盟劳动模范、锡林郭勒盟优秀共产党员、锡林郭勒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锡林郭勒盟十佳服务标兵、锡林郭勒盟蒙医学会常务理事,正蓝旗优秀共产党员、正蓝旗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正蓝旗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人大委员,第十三届党委委员。

他在工作之余撰写国家级、省级论文30多篇,其中“蒙药治疗口腔溃疡恶性病变”、“红花四味散的药理分析”等论文获得自治区优秀论文。所撰写的;“藏医传统治疗秘方”、“蒙医制剂工艺流程”、“锡林郭勒盟中草药”、“正蓝旗药用植物”等专业书籍已在内蒙古科技出版社、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正蓝旗药用植物”一书填补了我旗在研究我旗境内药用植物方面的空白,1997年他参加研究“全国‘1995-1997’临床科研协作课题”,编写中华医学会“茶色素”学术交流推广引用课题一文,由中国名医民术颁发“医德高尚、无私奉献”荣誉证书。从医40余载,接诊50多万名患者,诊疗上千例疑难杂症,挽救成百上千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达布希拉图把梦想当信念,把工作当事业,把患者当亲人,把付出当快乐,凭着一小包、一小包的传统蒙药,书写大医精诚,铸就品牌人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从医四十载,牢记“大医精诚”古训,秉承杏林遗风,对医技精益求精,对患者一腔热情。

作为一名基层蒙医,多年来,达布希拉图始终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永恒的追求,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医院、给了患者。2003年,“非典”肆虐。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全身心的投入到“抗非”工作中。三个多月的时间,他吃住在医院,哪里出现险情,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就是这样一种责任感,就是这样一种精神,受到全院职工的广泛赞扬,也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获得全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达布希拉图同志参加工作四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医疗、教研工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准,积累临床经验外,先后赴内蒙古医学院学、内蒙古蒙医经典著作研究班学习,得到了名医大家们的谆谆教导和传、帮、带;使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以跟上医学科学发展的步伐。他在临床诊疗方面,坚持理论和临床实际相结合、蒙西医结合,临床辨病与辨证相结合的理念充分体现蒙西医结合的优势,在临床诊疗方面取得了显著疗效。他所开展运用蒙药治疗黄疸型肝炎、乙型肝炎、肝硬化、肝腹水、急慢性胆囊炎、胆结石、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脑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塞等疾病的临床理论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并在治愈率上达到96%。运用蒙药和酸马奶治疗肺气肿、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2317例、治愈率达85%、运用蒙医五花药浴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皮肤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3018例,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病、各种类型的皮肤性、牛皮鲜、湿疹、荨麻疹等疾病方面治疗效果显著,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

作为一名蒙医老师,为了方便临床教学,他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学生通过三年的努力采集收集各种药用动、矿、植物标本,为医院设置了拥有1200余种药用植物标本,400余种植物图片标本。200余种产于动物的药用标本,100余种矿物标本,20余种珍宝药材标本,以及收藏了蒙医传统疗术器械、蒙医传统制药器械及各种蒙藏医名典古籍的教材,并建立了80平米的以教学、科研为目的的药用动植物标本室一处。近几年,带教自治区级蒙医师承学徒医师4名,为全旗带教培养基层蒙医师20余人,带教临床实习生120余人。1991年任院长以来,带领医院的领导班子通过共同努力,把一所只有十几名医护人员,建筑面积不足1千余平米,年收入不足20万元的蒙医医院打造成如今拥有近百余名医护人员,年收入900余万元,建筑面积6300平米,拥有固定资产5000万元的国家二级甲等蒙医医院。2014年新建了800平米蒙医中心制剂室一处,结构合理、功能齐全,2016年经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取得了制剂许可证,达到制剂室GPP要求,成为全盟旗县首家取得制剂室的蒙医院,年均加工汤剂、散剂、丸剂、水丸4.6吨,95种蒙药汤剂、散剂、丸剂、水丸在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正蓝旗蒙医院在他的带领下,连续五年被评为锡林郭勒盟盟级文明单位标兵,锡林郭勒盟蒙中医医院分级管理“示范单位”,连续四年在全盟综合目标管理年终考核中在获得第三、第三名的好成绩,盟科技局、卫生局、精神文明办举办的“锡林郭勒盟盟科技兴医和白求恩杯竞赛”活动中连续三年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对党始终怀着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敬重之情、敬畏之心,对事业始终尽心竭力、尽职尽责,始终不忘初心,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生他、养他的正蓝旗这片土地上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来源:中国传真新闻社

正蓝旗优秀社会工作人才道尔吉斯仁

正蓝旗优秀农村牧区实用人才阿布日米德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