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

肖战,1991年10月5日出生于重庆,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

2015年,被浙江卫视《燃烧吧少年!》节目组发掘成为选手;同年12月31日,作为燃烧吧少年团体成员之一亮相于浙江卫视“奔跑吧2016”跨年演唱会。2016年,主演校园星座超能力网络剧《超星星学园》并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9月,以主唱担当的身份加入“X玖少年团”;之后,随X玖少年团推出同名数字专辑《X玖》。2017年,参演东方玄幻剧《斗破苍穹》;同年4月2日,随组合举行“以己之名”上海演唱会;之后,在古装言情传奇剧《狼殿下》饰演浪迹天涯的赏金猎人疾冲 。2018年,确认参演根据猫腻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权谋剧《庆余年》;4月,主演古装仙侠剧《陈情令》。2019年6月27日,主演的古装仙侠剧《陈情令》在腾讯视频播出,肖战凭魏无羡一角获得更多关注。8月,主演都市情感剧《余生,请多指教》。9月13日,主演的古装仙侠电影《诛仙I》在全国上映。11月10日,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双十一晚会。

肖战从8岁时开始学画画,也曾学过小提琴。在重庆工商大学就读期间,肖战在校合唱团内担任合唱团男生声部部长,随合唱团参加了校内外文艺汇演,曾得过重庆十佳歌手大奖、校园十佳歌手大奖等,是个文艺积极分子。大二时和朋友成立设计工作室,接一些LOGO、VI设计的小活。同时,还跟朋友成立了一个摄影工作室,成为主力摄影师。大学毕业后,肖战在一个传媒老师开的设计工作室里工作,是一名设计师。

2010年,肖战考入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从进校开始一直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并进入了校艺术团合唱分团,担任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部部长、男声声部部长,同时担任校语言艺术分团的演员。大一时,肖战随语言艺术分团到北京演出《我有一个梦想》。大二时,参加重庆工商大学“校园十佳歌手”比赛,获“校园十佳歌手荣誉称号”。随后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参加重庆市市级“校园十佳歌手”的比赛,获得二等奖。肖战经常参加学校各类演出,并且在工商大学60年校庆晚会中担任歌唱类节目开场独唱。在校期间,曾荣获校级“文艺先进个人”、 “优秀艺术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另外,在学校举办的公益海报设计比赛中,还获得过“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2012年10月,肖战与朋友创办了“忆光影视觉传媒”摄影工作室和“NED设计工作室”,在工作室内担任主力摄影师,在设计工作室接一些LOGO和VI设计的小活。大学毕业后,肖战在一个传媒老师开的设计工作室里工作,是一名设计师。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