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李楠桦)据国家乡村振兴局消息,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京举行。会议回顾总结脱贫攻坚奋斗历程,深刻分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艰巨任务,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动员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攻坚战中,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自觉把使命扛在肩上,尽主责、当主力、打主攻,始终保持勠力攻坚的昂扬斗志;围绕消灭绝对贫困共同目标,广泛发动、主动协调、全面动员,共同画出了脱贫攻坚的最大同心圆;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让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各方检验;较真碰硬严格考核督导,传导压力、增添动力、保持定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与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用心血和汗水换来脱贫群众的幸福生活。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必须永不懈怠、再接再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面临的形势更趋复杂,必须以精准务实、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必须建立健全协同推进、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希望各级乡村振兴部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新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