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乡村振兴 全国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获得免息贷款支持:上支付宝即可领取

全国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获得免息贷款支持:上支付宝即可领取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全国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户、小店、电商等群体均可获得60天免息贷款支持。自9月23日起,这些县域符合条件的用户上支付宝搜“乡村振兴免息券”,即可在线申请免息贷款。

据了解,该笔资金将通过网商银行发放,利息费用等由蚂蚁集团承担。这不仅是蚂蚁集团助力丰收节的举措,也是蚂蚁集团兑现今年“至少为小微企业减免金融服务成本50亿元”承诺的行动之一。

8月27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了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分布在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此次蚂蚁集团发起的免息贷款活动将全部覆盖这些县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的天等县是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天等县金融办主任农挺说,免息贷款有助于帮助实体经济持续降低经营压力和融资成本,能够帮助县域及农村的小微经营者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除了出资,在运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农业农村发展上,蚂蚁集团也探索不断。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在官网公布了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蚂蚁集团共有两项数字助农方案入选榜单,分别为“基于区块链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以及“卫星遥感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化农村金融的创新应用”。

此外,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目前已服务超过2000万涉农用户,并已与全国超过850个涉农县域深入合作。网商银行通过数据技术为合作县域建立专属的授信模型,为农民提供无抵押、免担保的数字贷款。

蚂蚁集团表示,今年将会推出更多助微助农的举措,并继续探索以技术创新来服务小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鲁东大学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乡村,探寻乡村振兴的“活名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