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乡村振兴 海口美兰组织赴琼海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海口美兰组织赴琼海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为学习借鉴琼海市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做法,对标先进、扎实推进美兰区区美丽乡村建设,5月22日,海口市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积卫带队赴琼海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美兰实际,在培育特色产业上下功夫,统筹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景观效益,不断完善美丽乡村功能,注重农村体验,发展生态旅游,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位。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留客村、沙美村、排港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的建设、民俗文化保护与开发、运营管理模式等情况。

陈积卫指出,琼海市的美丽乡村建设与时俱进、与国际接轨,既突出了地域特色,又融合了现代元素,因地制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乡村美化、农民增收。琼海美丽乡村建设的很多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美兰学习和借鉴,各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对标先进,创新理念,结合美兰实际,在培育特色产业上下功夫,统筹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景观效益,不断完善美丽乡村功能,注重农村体验,发展生态旅游,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位。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认为此行为下一步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借鉴和启发。考察团认为,一是建设美丽乡村要提前科学规划,要进行深入调查,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村、特色村,坚持保护、治理和建设“三位一体”。二是要挖掘文化元素,把文化建设充实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深层次挖掘村庄文化元素,提升村庄的文化内涵。三是要加强产业支撑,要利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机遇,因地制宜发展民宿、“农家乐”、采摘农业等旅游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四是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解决村美和民富的关系,逐渐引导美丽村庄变“输血”为“造血”,促进美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十月稻田完成14.5亿B轮融资

“自由贸易港企业政策需求”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