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乡村振兴 营销大师陈渭祺

营销大师陈渭祺

陈渭祺,1944年出生,祖籍湖南浏阳,国家高级营销师、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国家级营销教育专家、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会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渭祺同志是一位有思想、有信心、有毅力,观念很新,思维超前,极富创造力和营销教育专家。

中文名:陈渭祺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44年

职    业:研究员

人物概况

陈渭祺在部队服兵役多年。24岁曾任一个县团级单位的团委书记、宣传科长,26岁担任该单位的党委副书记,在政府机关工作多年。  

1992年投身商海,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独资创办了湖南众成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潇湘企业文化发展中心,并担任董事长、只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聚集了千万资产。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多次向贫困地区助学和向灾区捐款、捐物;   

1996年,经湖南省教委批准,开办了湖南省营销培训中心;1998年又经湖南省教委批准,国家教委备案,创办了我国首家(也是唯一)经国家教育行政机关批准的,以“营销”冠名的高等教育机构—湖南营销学院,并出任院长;   

1999年,经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备案,专门设立了以“营销”为主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2002年,又经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专门设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代表国家开展职业资格鉴定和认证工作;同年,在全省率先开办了全国首家国家营销师资格认证试点培训班;  

2001年-2002年又被湖南省政府授予“湖南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2003年他创办的湖南营销学院,被湖南省民政厅认定为“湖南省甲级单位”;   2003年,他应邀出任中国国际营销节联合会副主任:并以营销学院名义与国际营销节联合会、《中国经营报》、《销售与市场》、“菲利浦.科特勒集团”共同举办第二届国际营销节;   

2004年5月出任国家劳动保障部全国营销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   

2004年9月聘请出任中国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同时委托组建“中国国际营销协会筹委会”,并委任为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2004年10月被中国营销科学研究院聘为专家,顾问;   

2005年7月聘请出任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专家;   

2006年4月出任全国民办教育研究会并担任理事;   

2006年5月应邀作为贵宾出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会议;   

2006年12月由世界杰出华人协会评定并颁发具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当代思想成就奖”,同时编入《中华优秀人物大典》世纪精英版.该《中华优秀人物大典》世纪精英版被收藏于大英博物馆.美国国家图书馆.北京国家图书馆;   

2007年1月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之邀,作为营销教育专家,参加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并作为重要代表参加大会发言。   

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经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两次审查,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同意由陈渭祺同志牵头组成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筹备组,筹备成立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接着担任该会法定代表人兼会长。   

2008年9月,应邀出席中国市场协会召开的高层企业论坛和国庆座谈会; 

2008年11月,应邀出席社科院召开的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并确定作为全国十几个行业中的代表参加大会发言。   

市场经济助产了营销,陈渭祺的超前思维助产了湖南营销学院,也助产了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作为中国首家以“营销”冠名的高等专业院校和以学院牵头发起组建的市场营销协会,创造性的将协会与学院有机结合,使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的服务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从而支持营销教育的发展。

成就及荣誉

2001年-2002年又被湖南省政府授予“湖南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2003年他创办的湖南营销学院,被湖南省民政厅认定为“湖南省甲级单位”;2003年,他应邀出任中国国际营销节联合会副主任:并以营销学院名义与国际营销节联合会、《中国经营报》、《销售与市场》,“菲利浦.科特勒集团”共同举办第二届国际营销节;2004年5月出任国家劳动保障部全国营销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2004年9月聘请出任中国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同时委托组建“中国国际营销协会筹委会”,并委任为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2004年10月被中国营销科学研究院聘为专家,顾问;2005年7月聘请出任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专家;2006年4月出任全国民办教育研究会并担任理事;2006年5月应邀作为贵宾,出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会议;2006年12月由世界杰出华人协会评定并颁发具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当代思想成就奖”,同时编入《中华优秀人物大典》世纪精英版。该《中华优秀人物大典》世纪精英版被收藏于大英博物馆、美国国家图书馆、北京国家图书馆;2007年1月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之邀,作为营销教育专家,参加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并作为重要代表参加大会发言。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经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两次审查,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同意由陈渭祺同志牵头组成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筹备组,筹备成立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接着担任该会法定代表人兼会长;2008年9月,将应邀出席中国市场协会召开的高层企业论坛和国庆座谈会;2008年11月,将应邀出席社科院召开的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并确定作为全国十几个行业中的代表参加大会发言。

社会评价

市场经济助产了营销,陈渭祺的超前思维助产了湖南营销学院,也助产了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作为中国首家以“营销”冠名的高等专业院校和以学院牵头发起组建的市场营销协会,创造性的将协会与学院有机结合,使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的服务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从而支持营销教育的发展。陈渭祺构思了一整套全新的、超前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并确立了“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市场人才需求为中心,以提高人的素质为根本目的”和“院企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毕业就业一致”的办学方针;他构思了“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拓展市场份额为中心,以提高效益为目的”、“做企业需要的,做企业难做的,做协会能做的”等市场营销协会一整套宗旨、方针、政策和方法;将协会的主要工作确立为:“研究营销理论,探讨营销方法,试验营销技巧”、为企业“在商品高速路上架设一座立交桥,”通过学院与协会的有机结合,使协会作用得到更充分更有效的发挥,使学院得到更好的发展基础。他的教育构思和办会构思新颖、独特,指出了中国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和协会的服务方向,必将得到全社会有识之士的广泛认同。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瓶颈就是营销。而陈渭祺独创了一整套营销理论体系,理顺了在营销理论上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又残缺不全和鱼龙混杂的营销理念。他创造性地从纷繁复杂的市场现象中,赋予了营销以特殊的市场地位和不可替代、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他认为,市场经济就象一部永不落幕的长剧:需求是剧本,商品是演员,营销是导演,市场是舞台。只有把营销摆在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当作管理来实施,当作方法来研究,当作过程来看待,企业就能基业常青,就发表谈话壮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他在教育上所确立的宏大办学目标、独特的办学构思、非同一般的办学宗旨、灵活的办学机制,理顺了市场最佳的供求关系。

当代诗神马延波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