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荣誉推荐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成果丰硕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成果丰硕

中国记录通讯社 太原讯 记者 杨士渊
汾水欢歌迎嘉宾,开放合作促共赢。5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太原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应邀发表视频演讲。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山西省省长林武、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河南省代省长王凯、湖北省代省长王忠林、湖南省省长毛伟明出席开幕式,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致欢迎辞,副省长卢东亮主持。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部地区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展会,这场盛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腹地巨大的发展活力和潜力。连日来,位于太原市的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宾客熙攘,展商云集。山西的14个新兴产业集群集体亮相,安徽的无人驾驶小巴、只有A4纸三分之一厚度的柔性环绕屏、滑移屏,湖北的磁控胶囊胃镜检查车,江西的无人驾驶直升机,湖南的不用电空调,河南的中国首台5G十氢燃料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穿行于各个展区,新产业、新技术、新成果让人目不暇接。
在中部新产品展区,以钢铁为原材料制作的剪纸工艺品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创意背后是中国宝武太钢集团的“手撕钢”技术。
跨长江,迈黄河,中部地区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也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这届中部博览会专门设立绿色发展展厅,集中展现绿色发展蕴藏的新动能、新机遇。有可探测和清理市政污水管道的机器人,甚至连工业生产排放的二氧化碳、煤炭开采产生的瓦斯也“变废为宝”。山西清洁碳经济产业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的碳捕集及转化装置,从火电厂烟气捕集二氧化碳,并转化为战略新材料碳纳米管及其下游产品。低浓度煤矿瓦斯的排放治理和再利用,一直是困扰煤炭行业发展的难题。来自山西的参展商一山西铭石煤层气利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低浓度煤矿瓦斯安全燃烧制热一体化技术,率先实现对浓度6%以上的煤矿瓦斯安全燃烧制热利用,助力煤炭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与往届相比,这届中部博览会更加彰显开放、合作。参展参会省份从中部6省拓展至全国16个省份,15个国家1012家企业参展,跨国公司数量为历届之最;除中部6省展区,专门设置中央展区、港澳展区、国际展区;太原主会场与大同、朔州、晋中、吕梁分会场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一场场交易会、订货会、新产品发布会、高峰论坛硕果累累。中部六省共签约项目433个。其中外资项目25个,总投资额19.62亿美元,引资额19.62亿美元;内资项目408个,总投资额5714.71亿元人民币,引资额5696.45亿元人民币。
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中部地区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的中部活力无穷,开放的中部商机无限。不断实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中部六省正以转型、创新,生机勃勃地展现在中国的版图上。

物流行业精英——崔守机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