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荣誉推荐 全国市场营销协会联盟主席陈渭祺

全国市场营销协会联盟主席陈渭祺

全国市场营销协会联盟主席

湖南营销学院院长省市场营销协会会长

陈渭祺,祖籍湖南浏阳,国家高级营销师、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营销教育专家、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渭祺同志是一位有思想、有信心、有毅力,思维超前,观念很新,极富创造力的营销教育专家。

他在部队服兵役多年。24岁曾任一个县团级单位任团委书记、宣传科长,26岁担任该单位的党委副书记。在政府机关工作近20年;

1992年投身商海,经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独资创办了湖南众成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潇湘企业文化发展中心,并担任董事长。只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聚集了千万资产。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多次向贫困地区助学和向灾区捐款.捐物;

1996年,经湖南省教委批准,开办了湖南省科学营销培训中心;1998年又经湖南省教委批准,国家教委备案,创办了我国首家(也是唯一)经国家教育行政机关批准的,以“营销”冠名的高等教育机构—湖南营销学院〔湘教函(1998)025号〕,成为中国唯一营销教育机构的创始人,并出任首任院长至今;

1999年,经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湘劳社函(1999)068号〕、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备案,专门设立了以“营销”为主专业的职业的高级技能培训机构;

2002年,经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湘劳社函(2002)282号〕,专门设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并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牌,代表国家开展职业资格鉴定和认证工作;同年,在全省率先开办了全国首家国家营销师资格认证试点培训班,共培训学员1768人,雄居全省首位;

2001年-2002年被湖南省政府授予“湖南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2003年他创办的湖南营销学院,被湖南省民政厅认定为“湖南省甲级单位”;

2003年,他应邀出任中国国际营销节联合会副主任:并以营销学院名义与国际营销节联合会、《中国经营报》、《销售与市场》,“菲利浦.科特勒集团”共同举办第二届国际营销节;

2004年5月出任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营销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

2004年9月聘请出任中国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同时委托组建“中国国际营销协会筹委会”,并委任为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2004年10月被中国营销科学研究院聘为专家,顾问;

2005年7月由中国企业家协会聘请出任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专家;

2006年4月出任全国民办教育研究会并担任理事;

2006年5月应邀为贵宾,出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会议;

2006年9月长沙市财政局将学院指定为《会计定点培训基地》;

2006年12月由世界杰出华人协会评定并颁发具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当代思想成就奖”,同时编入《中华优秀人物大典》世纪精英版.该《中华优秀人物大典》世纪精英版被收藏于大英博物馆.美国国家图书馆.北京国家图书馆;

2007年1月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之邀,作为营销教育专家,参加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并作为贵宾代表参加大会发言。

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经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两次审查,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同意由陈渭祺同志牵头组成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筹备组,筹备成立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接着担任该会法定代表人兼会长。

2008年9月,应邀出席中国市场学会召开的高层企业论坛和国庆座谈会。

2008年11月,应邀出席中国社科院召开的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并作为全国十几个行业中的代表出席大会发言。

2009年11月,获省出版局核准,成立《营销湖南》杂志社并担任社长兼总编辑。

2009年11月,湖南营销学院被中国教育家第六届大会选为最具潜力的教育机构。

2010年1月受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之邀,在北京出席中国西促会建材与新能源委员会筹备成立大会,并担任该筹委会副会长。

2010年4月,应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之邀,出席历届之最的第九届博鳌论坛。

2011年3月,被国家民委直管机构聘为中国建材新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

2011年9月,被中国中国市场学会品牌专业管理委员会,中国品牌管理大会组委会聘任为大会副秘书长。

2011年11月被聘为中国市场学会全国高校大赛总评委副主席

2011年12月,被二十几个省市场营销协会的全国市场营销协会联盟代表大会推举为联盟主席。

2012年8月,出席国家商务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姜增伟主持的组建中国营销协会汇报会,并担任中国营销协会筹备组组长。

     2013年9月,率先倡导组建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湖南省民办高校教育集团,受到了以竞男女子学院、经济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学院、中山财经学院、黄埔外国语学院等十所民办高校的积极响应,并得到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原副省长唐之享的大力支持,并签批同意担任该教育集团名誉主席。

     2015年3月,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政府,当好助手,经过2014年近八个月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在湖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组建一个以湖南省“七所一本高校”为主体,部分名星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的的“湖南省专业项目研发管理中心”,并担任该中心主任。

     2016年10月,为了紧跟党中央的经济战略部署,实行“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为扭转国家整体经济下滑的态势,陈渭祺同志又构思、策划了以全国市场营销协会联盟牵头,组建和准备召开“全国经济协商第一次代表大会”方案。

     市场经济助产了营销,陈渭祺同志的超前意识和创新思维助产了“中国式营销,”包括他亲自构思、出资、兴办、运营的湖南营销学院,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和《营销湖南》杂志社“三位一体”和“研发管理中心”以及全国联盟等实体机构;作为中国首家以“营销”冠名的高等专业院校和以学院牵头发起组建的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创造性的将社会公共平台、平面媒体与学院有机结合,为营销主旨的“搭台、结网、修渠道”三大任务奠定了基础;使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的服务职能得到充分展示,从而支持营销教育的发展。陈渭祺同志构思了一整套全新的、超前的社会平台、教育机构及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并确立了“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市场人才需求为中心,以提高人才素质为目的”和“院企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毕业就业一致”的办学方针;他构思了“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宗旨,以服务企业拓展市场份额为中心,以服务企业提高效益为目的”、“借力发力、就地取材、易者先行、同者为伍”的办会理念,“以助手为主要身份、以管理为主要手段、以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效益为主要目的”工作方针;坚持“做市场需要的,做企业难做的,做协会能做的”活动宗旨等,一整套社团组织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宗旨、方针、政策和方法;他将协会的主要工作确立为:“研究营销理论,探讨营销方法,试验营销技巧、构建流通网络”、为企业“在商品高速路上架设一座立交桥,为企业营造市场空间构建一个平台网”。通过学院与协会的有机结合,使协会作用得到更充分、更有效的发挥,使学院得到更实在、更有后劲的发展基础。

      他的办学、办会、办刊构思,均以新颖、独特、超前为宗旨,坚持“大趋势、大市场、做的人少”的立项“三原则”。他构思的教育机构,指出了中国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他构思的协会办会方针是“以半政府性质的理念定位、以管理为主要手段运营、以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以各类会议、调研、定标为主要方法、以效益为主要目的”的服务方针。实践将证明,他的办学、办会、办刊理念,必将得到全社会有识之士的广泛认同和内在共识;也必将起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良好作用。

   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瓶颈就是营销。而陈渭祺独创了一整套营销理论体系,澄清了在营销理论上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又残缺不全和鱼龙混杂的营销理念。他创造性地从纷繁复杂的市场现象中,赋予了营销以特殊的市场地位和不可替代和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他认为,营销”,是经营销售的简称,这不但是企业的本质,也是企业的基本任务。经理就是经营管理的简称,他不但是企业经营者基本任务,也是企业主宰者和义务责任人。作为企业和企业家,首先应认识到,做企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来不得半点急躁、虚伪和浮夸。更不能为了赚大钱、赚快钱,而违背经济规律走捷径。那样运作企业,只能使企业的命运出现“倒计时”,离死亡就不远了。经营销售就象市场经济中一部永不落幕的长剧:需求是剧本,商品是演员,营销是导演,市场是舞台。企业和企业家必须以企业的使命感和社会的责任感来对待它,丝毫不能放弃对它的认真研究和深入解剖。我们只有把营销摆在战略的高度来认识,把它当作管理来实施,把它当作方法来探讨,把它当作效益来追寻,把它当作过程来研究,国家和企业就能基业常青,不断发展壮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陈渭祺在他的教育构思上所确立的宏大办学目标、独特的办学理念、非同一般的办学宗旨、灵活的办学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教育的本质问题,从总体上解决了人才培养的方向问题,从方法上解决了人才的出路问题,从科教兴国的根本点上,从国家人才战略的需求上理顺了社会的人才培养和市场上人才需求的最佳供求关系。

湖南营销学院的办学宗旨、方针、方法;师资队伍的结构形式、教材的内容及编制方法、灵活多样的办学机制,得到广泛的认同和支撑,使其在大半个中国得到了共识的响应和一致的认同。因此,全国各地纷纷要求设立合作机构,分享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因此,学院能够在东起上海、江苏、浙江,西至新疆的乌鲁木齐、阿克苏.库尔勒、昌吉,北至祖国的首都北京和辽宁的营口、葫芦岛,南至繁荣开放的深圳、广州、海南等几十个省(市)都有了营销学院的学子分布和合作机构建立。使学院和营销教育思想,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有了更加深远的影响。

在他的努力奔走呼号下,经过多年的筹备,以独特的构思,明确的宗旨,符合实际的办会方针,自己全资和全身心投入,于2008年成立了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2009年又创办了《营销湖南》杂志社,终于实现了他的前会后院和“三位一体”的构想,既为企业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人才需求问题,又为学生学有所用搭建了展示知识才华的平台。

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的成立和《营销湖南》杂志社的创建,不但标志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进入了一个成熟的历史发展阶段;同时也标志着陈渭祺的营销理念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从他提出与众不同的“中国式营销”的口号中,将预示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将以其独特、新颖、出奇的经济发展新模式的出现。我们深信,他构思已久,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改变经济发展增长方式,走全面共同富裕之路的商品流通新模式,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架设一座四通八达、畅通无阻的“商品流通高速路上的立交桥”的蓝图,以及与之相匹配的市场营销理念和独特的营销教育构思,将以大家的智慧和群策群力的奉献精神,来填补我国独具实战意义的营销协会服务和高等营销教育机构的空白,共同创造我国特色社团机构和特色营销教育事业辉煌的明天。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