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新闻中心 齐心协力共建景贝南美丽新家园

齐心协力共建景贝南美丽新家园

深圳市马援景中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庆华在景贝南业主交流会上演讲实录

——马援景中景总经理吕庆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景贝南业主、朋友们、同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马援集团总经理吕庆华,欢迎大家出席参加马援集团举办的重建景贝南业主交流会!

关于景贝南重建项目的问题,涉及到政治、经济、人文思想和组织工作的多方面因素。马援集团在董事长马创南先生的带领下,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上下一心,勇往直前,才有了今天的交流会。

回顾过去,自2017年11月1日深圳市马援景中景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时,我司向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告我们参与重建罗湖区黄贝路景贝南小区的计划,并获得了他们的正面支持。

2018年6月22日,我司在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深圳市住建局发文我司,并建议我司充分尊重业主意愿,并按照深圳市城市更新的相关规定参与旧住宅区改造工作。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充分研究了深圳的旧改项目的实际情况。研究发现,参与旧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彻底完成景贝南小区的旧改,我们研究和制定公司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观。这份价值观和理念在给各位业主的市场研究方案有表述。在这里,我想向大家正式介绍。

用广阔的胸襟,用大格局的思维,真正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去争取最大民心的支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争得市场。

深圳各区占地5万平方米且低容积率的旧改项目很多,前期投资者就是推不动或者缓慢发展,这一切都是没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造成的。

如何解决问题,正如习近平主席治国理念一样,我们要与世界打造命运共同体,互惠互利,共赢的理念去交更多的朋友。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必须站在与人民群众一起分享改革创新带来的喜悦与收获。与业主一起共赢,又何愁有什么困难呢?

其实,一切困难问题都来自我们思维的自我束缚,而不是对手有多么强大!

这个就是我们理念及价值观的内容。

各位业主们、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指出,改革务必要创新与公平正义并驾齐驱。因此,我们马援公司制定的景贝南小区旧改方案中在赔偿比例方面充分考虑了公平公正的问题;在保障权益方面引进了保证金制度,按照市场价值的70%向每一个业主提供担保金。这些在旧改项目当中的措施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科学研究后作出对广大业主的庄严承诺。这里也体现了马援集团在落实中央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和中心的位置思考决策和推动决策。

各位业主们、朋友们!

要顺利完成景贝南重建项目,有四个必须条件。第一,政治问题。什么是最大的政治问题呢?首先是人心所向,民心所向就是最大的政治问题。能够为景贝南小区的广大业主争取最大的利益和最快的速度完成旧改,就是目前景贝南旧改的政治问题。因此,我们必须最广泛地争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第二,方案问题。围绕着上述的政治问题,我们制定了马援公司旧改方案,充分考虑了广大业主根本的和广泛的利益诉求。第三,经济实力问题。这个问题其实是政治问题和方案问题的衍生品,在充分得到大多数民意的积极支持下,经济问题的解决就是水到渠成。深圳市的经济市场十分活跃与繁荣,全深圳最多的就是钱。然而,钱的出现时间节点就是获得90%或者以上业主支持申报项目的时候。如果我们把经济问题放在政治问题和方案问题的前面,显然是本末倒置的做法。这一点,相信大家必然理解和接受。第四,就是落实方案问题。我们如何落实这么优秀的方案给广大业主,主要靠我们的同事们团结合作与广大业主的积极支持。这些涉及政治、经济、赔偿方案和业务团队的问题都是成功参与旧改项目的必须条件。我们正是根据这些要求,全面地、有效地、有步骤地开展工作的。

各位业主们、朋友们!

马援集团开展工作的原则问题。主要集中在十二个字的内容:以人为本、依法办事、利国利民!我们会紧紧依靠广大业主的力量,我们会充分尊重广大业主的意愿,开展广泛的公平公正的意愿协商工作,并且欢迎广大业主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提出积极和建设性的建议,共圆景贝南小区的旧改梦想。在关于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我们会准确理解和落实依法办事的精神,来解决我们存在的政商关系问题,来解决我们与广大业主的协议关系。最终达到广大业主、政府和我们公司的多方利益共赢的目标。最终结果就是利国利民。

各位业主们、朋友们!

凡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改革,肯定是会受到旧思维、旧势力的坚决反对,因为创新的改革让那些旧思维的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者深深不满。历史中不缺这样的例子,例如春秋战国时期,秦国的商鞅变法;楚国的吴起变法等,变革者的结局十分惨烈。商鞅被五马分尸而终,吴起被乱箭射杀而亡!但是,他们的变革使当时国家变强,人民富起来。今天,我们在太平盛世下,在深圳城市更新旧改的事业中,我们马援方案引入了全新的保证金制度,肯定是会对深圳市旧改的大环境产生了巨大影响,甚至有些人对我司进行莫须有罪名的恶意攻击!为此,请各位业主朋友们转达那些今天未能来参加我们交流会的业主们,要放开有色眼镜来看我们的旧改方案,要给予我们公平公正的机会来互相了解、理解,用创新性的思维来建立信任感和合作关系。有句话,谣言止于智者。起码使我们感到,今天来参加交流会的业主们、朋友们就是非常有智慧的人。

各位业主们、朋友们!

我代表马援集团感谢大家的支持,并希望在座的所有业主们、朋友们和同事们,继续群策群力,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把重建景贝南小区的工作彻底完成。我们相信完全有信心与能力完成任务。最后引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大事,咱们商量着办吧!谢谢大家!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