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助推广西自贸区创新发展——2019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在南宁开幕

海外华文媒体助推广西自贸区创新发展——2019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在南宁开幕

国际新闻网南宁讯(记者 陈学刚)11月12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华声晨报社承办的“奋进70载•追梦新时代”——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在南宁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中外华文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外华文媒体助推广西自贸区创新发展——2019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在南宁开幕-中国传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新闻发言人邓国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莅临广西表示欢迎,希望今后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的合作,助推广西自贸区的发展。

国际日报董事长特别助理、执行社长张春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这次是第六次来广西了,也一路见证着广西突飞猛进的发展和日新日异的变化。 今天又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华声晨报的再次邀请,来到美丽的广西,心情非常激动。她说,我们华媒不仅要讲好中国故事也要讲好世界故事。

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董事长、一带一路通讯社社长谷剑云在启动仪式致辞中,尤其谈到让海外华文媒体发出响亮声音的主题,这是近年来统战部及国务院侨办对海外华文媒体的殷切期望。在国际形势百年不遇的历史大变局时代,华文媒体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对未来进一步助力像广西壮族自治区等中国各地的经济文化发展,起到其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起不到的新作用与新作为。

在启动仪式上,邓国忠向一带一路通讯社执行总编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王群递交了本次“奋进70载•追梦新时代”——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采访考察团的团旗。

启动仪式后,2019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采访团将赴钦州、防城港、东兴等地考察采访。

责任编辑:李家辛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