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人物百科 马子恺|人物百科

马子恺|人物百科

马子恺

马子恺,1969年生于济南,别署之开、燕客、穆斋。当代国学艺术名家。他幼受庭训,读经研艺,问学于许麟庐、武中奇、蒋维崧、陈左黄诸先生。是齐白石再传弟子中的佼佼者。以书印称名艺林,兼擅诗画鉴赏之美誉。

曾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学习与中国国家画院任职。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书法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一级美术师、西泠印社社友会会员、山东画院画师、山东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漱玉印社社长、《中国画院》学术总编、《中国艺术百科全书》、《书法大字海》、《中华藏书集成》副主编等职。 出版有《马子恺艺术作品集》、《齐鲁名贤印迹》、《古篆论语》、《周易锦言》、《汉印精华》、《知水仁山》等十几种专著。作品传略及理论文章散见于数百种书刊中。曾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二十余次个展,深得赞誉。

多次被评为“最具升值潜力、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是当代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最高拍卖纪录的保持者,也是有史以来举办当代个人书法专场拍卖的第一人。他以丰厚的文化底蕴将技术之“器”提升到了“道”的层面,作品达到“物我合一”的艺术妙境,被诸多专家学者誉为东方艺术的经典之作。

刘茂青|人物百科

尹沧海|人物百科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0852-553535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jilu@iitv.tv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